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邯郸市推荐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公示

来源: 时间:2019-03-29 08:54【字号:    

现将邯郸市推荐的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日期3月29日至4月4日,若发现下列人员有身份、职务与实际不符或有其它问题不符合推荐条件的,欢迎举报监督。举报电话:3128956、3128938。

 

 

                                                    邯郸市省劳模评委会办公室

                                                       2019年3月29日

 

一、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58名)

 

韩军英 河北华丰煤化电力有限公司电工班长(农民工)

刘小强 国网武安市供电分公司职工  

卢振林 邯郸市宝特铸造有限公司职工  

王洪斌 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一公共汽车公司驾驶员

齐立军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

丁会涛 河北省铠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传动班班长  

王彦军 国网涉县供电公司西戌供电所电工  

叶文民 邯郸宇康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朱大炜 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农民工)

袁利民 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职工  

谷新河 河北华正塑编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邯郸通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维护主管  

董振平 邯郸市复兴冶金建材总厂车间主任  

王路民 邯郸市圣龙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农民工)

郭文军 邯郸市红旗家具股份合作公司职工  

焦红文 河北辰翔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设备管理员(农民工)

张树明 邯郸市峰峰鑫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农民工)

杨瑞广 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班长

王长虹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杜丽英(女)邯郸汉光办公自动化耗材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谢孟华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勘察设计院职工  

王矿生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一采区组长  

吕栋男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大淑村矿副总工程师  

孙从生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郸宝峰公司九龙矿一掘进区队长  

史红涛 峰峰集团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班长  

马广庆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作业长  

黄志镇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连铸连轧厂副主任  

康瑞峰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焦化厂作业长  

苑洪恩 冀中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陶二矿班长(农民工)

朱清会 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郭二庄矿准备区区长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矿山管理分公司新星项目部综掘队长

陈建波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铸管部部长  

 (女)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所长  

蔺艳辉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炼铁部生产班长  

罗世勇 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选矿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  

蒋庆杰 五矿矿业安徽开发矿业李楼采矿场副主任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支部书记、副主任

李振峰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  

何银林 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十工程处队长  

胡德彬 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处经理  

郭金书 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十一工程处副经理  

耿纪刚 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十九工程处项目经理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长  

李晓清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

薛曙光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  

张晓东 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马头热电分公司班长  

梁冬青 河北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邯峰发电厂运行部安全及培训专工  

宋建军 国电河北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值长  

郄树新 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班长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市区经销中心主管  

 (女)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职工  

耿亚光 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光电系统部部长  

蔺绍春 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副书记、副部长  

马少彬 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负责人  

胡凤玺 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马头热电分公司控制部专业主管

乔志军 邯郸宏大化纤机械有限公司班组长  

  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十三工程处项目副经理

  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涉县分公司营业部副主任

二、其他(5名)

刘廷朋 河北德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农民工)

王振英(女)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孟宪营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于志平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职工董事  

吕国华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  

三、企业负责人(11名)

石跃强 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逄新民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景瑞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赵鹏飞 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乔永山 五矿矿业(邯郸)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吴俊祥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树奎 国电电力邯郸热电厂厂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韩洪江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刘想英(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二三工厂党委书记

  武安市明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四、一般农民(11名)

逄根运 邯郸市鸡泽县吴官营乡逄官营村农民 

马建波 邱县邱城镇后段寨村农民 

牛海菊(女)曲周县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工

申海军 涉县神头乡申家庄村农民

李合平 广平县十里铺乡陈固村农民

李志英(女) 广平县广平镇南关村农民

闫红芬(女)魏县沙口集乡六十町居委会农民

李海蛟 磁县讲武城镇朝冠村农民

王海宾 临漳县称勾镇称勾东村农民

甄海章 邯郸市峰峰矿区金河绿色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农民

王岩彬 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韩堡村农民

五、村干部(2名)

王建广 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党支部书记

刘占强 邯郸市永年区界河店乡刘窑村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

六、机关工作人员(12名)

 (女)邱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俊梅(女)临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任科员  

  邯郸市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乔丽霞(女)邯郸市永年区农业农村局科长  

张锐敏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县处级)

  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副主任科员  

苏淑君邯郸市信访局科员  

邓群岩 中共邯郸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会主席  

李雪慧(女)邯郸市公安局政治部党总支副书记、教育训练处负责人  

张志刚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处长  

申尚星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史彦昌 邯郸广播电视台党群老干处处长(驻大名县西付集乡前杨村扶贫工作队支部第一书记)  

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名)

温龙祥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第一中学督导室主任  

刘俊臣 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站长  

贾志敏(女)邯郸市成安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魏勇军 魏县中医院书记、院长  

杨瑞禹 大名县民政局团委负责人  

张振生 邯郸市丛台区丛台小学校长  

杨雪敏(女)邯郸市文联艺术创作室主任  

成秀华(女)中共邯郸市委党校计财中心主任  

陈冬梅(女)邯郸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张志学 邯郸市人才中心副主任(县处级)

魏同科 邯郸市农牧局现代农业推进服务中心负责人  

何增强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  

黄海玲(女)邯郸市市政工程公司总工程师  

吕红艳(女)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  

孙国栋(女)邯郸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  

  邯郸市第一中学年级主任  

祁向东 邯郸市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  

王金河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队长(县处级)

 (女)邯郸学院教师  

牛英群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八、企事业单位(11个)

涉县职工服务中心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成安县供电分公司

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分公司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分公司

邯郸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

邯郸市体育馆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材料供应处

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

九、内设机构、部门、班组、科室(11个)

国家税务总局武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

邱县交通运输局 地方公路管理站

邯郸市第二中学 2018级部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煤矿采二区一班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铸管部铸管特喷线车间

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选矿车间隔膜泵班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第三分公司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分公司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土地环境研究所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

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华恒分公司车管部

 

邯郸市推荐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

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事迹简介

 

一、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58名)

 

韩军英事迹简介

韩军英,男,1982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焦化三分厂电修班班长,高级电工,所占类别农民工。作为邯郸市第二界“能工巧匠”和2016年邯郸市劳动模范他敬业诚信,创新求实;该同志主要负责焦化三分厂电气设备维修管理工作,他善于学习努力钻研,勤于思考,勇于总结经验,总结开展落实了一套卓有成效的管理方法,在维修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他同一线值班人员一起参加设备抢修,成家常便饭。近年来,韩军英持续开展精益改善项目,先后制定了大车技改“三车连锁”,“机侧大车防撞”方案,并进行实施;对筛焦下料口系统堵料毁皮带问题进行改进,使其一发生堵料时皮带能自动停止;还对抓焦粉系统进行改进,利用工程余留磨电道替代电源电缆,更有力的提高啦抓焦粉系统的工作效率等。对安全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节省费用共计100余万元。

刘小强事迹简介

刘小强,男,1981年4月出生,汉族,群众,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冶陶供电所农网辅助工。该同志主要负责辖区低压用电户的日常用电维护与保养。在2016年7月19日,特大洪灾中挺身而出只身涉险,搬梯搭桥。扶老人、搀孕妇、背孩子。为三十位村民建起一条生命通道,被救群众大多是行动不便的弱势群体,营救难度可想而知,鉴于绝望中逃生的本能,邻近的二十余名村民也纷纷从向他们聚集了过来,此时站在房顶避难的村民已达三十余名。他凭借一己之力将30多位村民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2016年8月荣获河北省委宣传部“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河北省见义勇为模范,10月荣获河北省“7·19抗洪抢险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4月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5月荣获河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卢振林事迹简介

卢振林,男,197710月出生,汉族。邯郸宝特铸造有限公司职工,现任铸造车间DISA造型班班长。该同志2007年到铸造车间工作,主要负责铸造车间DISA造型操控。该同志热爱铸造工作,凭着对铸造事业的忠诚,勤劳务实,锐意进取,工作中虚心向老工人、老师傅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深入研究DISA造型线的工作原理,并熟练掌握了DISA造型机操控方法。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实现了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追求。20127月参加并通过了由邯郸发改委组织的能源管理员考评并取得了毕业证书。他多次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为公司创造了重大效益,体现了现代铸造工人形象,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曾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王洪斌事迹简介

王洪斌,男, 68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公共汽车公司6117095号车驾驶员,所占类别为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从1991年退伍来到邯郸公交,在驾驶员岗位上一干就是28个年头工作中,始终坚持“视乘客为亲人 视老人为父母”的服务理念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文明行车”的原则,把遵章守纪、安全运营、优质服务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一趟车工作程序,不断摸索服务方法和技巧,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趟次、票款、安全行驶里程等各项工作指标皆名列前茅,创下了安全行车130多万公里无事故的骄人业绩。多次荣获邯郸市“十佳文明交通使者”称号,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齐立军事迹简介

齐立军,男,19819月出生,汉族,现在晨光集团公司从事辣椒类产品工艺优化、改进等创新工作,按照从小试、中试、放大中试、试生产直至生产,先后完成辣椒红和辣椒精的农药残留、苯丙芘、苏丹红、罗丹明等危害成分的去除工艺开发,解决辣椒类产品质量问题,降低生产成本。他先后承担了多个省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其中牵头完成中央引导地方项目香辛料连续水蒸汽蒸馏,经过反复实践,创新一种连续精馏提取技术,并自制相关设备,解决了蒸馏过程中有效成分收率低、能耗高的缺点。近年来,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邯郸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主持承担省级以上课题4项,其中1项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丁会涛事迹简介

 

丁会涛,男,1979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铠特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传动班班长。该同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敬业工作,整日忙碌在生产一线,把工作看得高于一切,为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为企业的发展大局而倾心奉献,他始终保持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用心制造产品”的“工匠精神”,带领他的团队在自己的行业、领域里努力前行。2018年12月,公司生产的第一台“高性能动力换档拖拉机”就是由他们班组装配制造的,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世界一流技术,中国本土制造”。2014年丁会涛所在车间被县总工会授予“馆陶县工人先锋号”。2016年本人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王彦军事迹简介

王彦军,男,1968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涉县供电公司西戌供电所电工,河北省首批职工技术创新导师,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届党代表,兼职中级培训师,配电线路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配网物质评标专家,邯郸市第二届优秀生产技能专家人才。该同志2014年荣获邯郸市十大“金牌工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2017年荣获河北省十大”金牌工人“、“五一劳动奖章”,近年来,他在完成本职工作外,他还研制出20项创新成果在中电联及市公司获奖,19项成果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多项成果在公司实际应用后,为公司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为带动公司职工技术创新起到了领军人作用。

 

叶文民事迹简介

叶文民,男,196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宇康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长。该同志主要负责技术创新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该同志积极采用先进技术推进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人员一道开展技术攻关,先后攻克技术难关上百项,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该同志不断引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积极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在技术上熔合提炼自成一家,在传统汽车方面研发了CZ4250、CZ4160、CZ3250等汽车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由他牵头研发了EV1、EV4、EV7等十余种新产品,还为公司获得十余项知识产权专利。该同志2005年被评为 “邯郸市劳动模范”。

朱大炜事迹简介

朱大炜,男,1984年8月14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炭黑车间一号线丙班班长,所占类别为农民工。该同志主要负责炭黑生产工作,面对生产任务重、环保及安全形势的日益加重,能够立足岗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在生产一线,对现场设备认真巡检,做好相关数据采集,分析后并记录在案,自班组成立共排除安全年隐患23处,危险源5处,使得班组安全生产事故为零。更为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进行了发明创造,并在生产线得到了推广。在产品质量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并受到公司的采用,使得公司油耗下降0.1个百分点,大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起到了节能降耗的作用,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更是在2014年获得邯郸市“青年之星”荣誉称号。

袁利民事迹简介

袁利民,男,1973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临漳县供电分公司职工。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后勤维修服务。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获临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和临漳县十大新闻人物,并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2013年4月在石家庄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233毫升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2018年又加入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常常不分昼夜坚持在工作岗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只要工作上有需要,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为公司各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后勤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谷新河事迹简介

    谷新河,男,196710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中共党员,河北华正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所占类别企业一线职工。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采购及后勤工作,入厂以来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学习,工作上成绩突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为工友们身边的学习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努力践行职责和党员义务,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制度,是无私奉献精神的表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人们身边的学习榜样。他诚实敬业、勇于担当,为企业发展贡献了巨大能量。该同志2013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2015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李军事迹简介

李军,男,19726月出生,汉族,群众,邯郸通用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维护主管,电工技师,所占类别为一线职工或技术人员。该同志作为公司一名维护员工,自进入公司工作以来,在工作中扎扎实实、勤勤恳恳,连年获得单位优秀员工称号,并带领维护班组多次获得优秀团队荣誉。他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参与故障抢修从而有力保障了公司的正产运行,保障了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保障了城市的卫生与健康。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也带动班组和身边人员学习,班组中有多位同事成为了公司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业务上刻苦钻研,带头积极思考,大胆创新,在公司多个项目改造和成本控制方面成绩突出。

董振平事迹简介

董振平,男,1977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复兴冶金建材总厂车间主任,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主要负责车间生产、环保、安全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并且党性观念强。他深知车间是一个企业生产主力,职工工作思想和技能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与经济效益。为使生产任务高效、安全完成。闲暇时与职工探讨企业越兴衰的道理;在技术上经常组织职工学习操作技能,通过探讨和学习,职工提高了积极性、责任感和安全意识,有力的保障了车间零事故,确保了产品保质保量完成。在他的带领2018年再出佳绩,吨电耗下降15%,吨油耗下降30.69%先后被评为 “市劳动模范”、“省优秀节能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路民事迹简介

王路民,男,1983年9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邯郸市圣龙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技术员,所占类别农民工。该同志主要负责车间生产、安全工作。他凭借自己刻苦钻研、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技能和业务内容,积极穿梭在生产一线,对现场生产设备认真巡检,做好相关设备倾向性数据的采集、分析工作并记录在案,及时反馈。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他积极做到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的培训工作。对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于2016年被评为 “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郭文军事迹简介

郭文军,男,1971年2月出生,汉族,邯郸市红旗家具股份合作公司成装车间工人。该同志生产技术过硬,热爱企业和集体利益,是一位德才兼备、遵纪守法的好工人。自2014年以来,连年超额100%—120%完成生产指标,5年完成了10年的生产任务,加班达5000多个小时以上;2018年仅砂磨工序技改一项,就使该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每年可节约工时费用16余万元;凡是他为客户安装或维修产品时,无论时间多长,天多晚,都直到用户满意为止,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2018年获得客户好评20余起;2015年至2017年三年内精心辅导了20多名新工人提前独立上岗操作,并成为生产一线的骨干。

焦红文事迹简介

焦红文,男,1973年7月出生,汉族,群众,河北辰翔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设备管理员。所占类别农民工。该同志1996年参加工作,先后参与县政府家属楼、南环城郊水电站,高开区海关大楼,明珠花园小区、汉成华都小区、辰翔商砼站及东污水处理厂等工程的施工建设,并驻扎在工地一线,任劳任怨,默默奉献。2003年-2017年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及优秀员工,20189月份参加邯郸市建设局组织的职业技能比赛,通过笔试和实操比武,荣获邯郸市塔吊司索技能比赛第一名,并授予邯郸市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0年至今每年聘用到邯郸市安监站参与大型设备专项检查,201812月被河北省评为最美农民工。

张树明事迹简介

 张树明,男,1983年6月出生,汉族,九三学社社员,邯郸市峰峰鑫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物流经理。所占类别农民工。该同志在2005年时,23岁的他入职到当地一家民营工业企业,有幸接触到了企业正规化管理和现代工业化生产,并很快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还被授予“2015年度省级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勤奋好学和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追求一种成就、一份职业人的信念。随着单位生产技术的跨越式发展,张树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知识的匮乏。因此,他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他通过自学取得了本科学历。张树明还利用务工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回报农村、服务农村,参与建立了多个惠农帮农致富的好项目。

杨瑞广事迹简介

杨瑞广,男,1969年12月出生,汉族,群众,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燃料管理部卸储煤班班长,高级工,所占类别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燃料的接卸、储备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在燃料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7月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该同志每日坚持在场指导接卸及时发现和协调接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根据煤场存煤量、煤质种类、机组运行方式和燃烧需求,及时调整运煤车辆卸煤位置,为配煤掺烧提供较好的规划,确保煤质的稳定,确保了机组的安全运行,助力公司煤价指标的持续向好。在燃料“三大项目”建设和投入使用过程中,本人参与完成的《燃料“三大项目”工程建设研究》科技成果被评为公司科技成果一等奖。

王长虹事迹简介

   王长虹,男,1967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酿造车间职工,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酿造车间的基酒生产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钻研,积极创新,多年如一日,长期工作在第一线,连续多年,王长虹带领团队很好地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出酒率和优质率稳步提高,为公司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在王长虹的言传身教下,车间涌现了一大批技术能手。在丛台酒业公司与肥乡区总工会组织的青年装甑工比赛中,酿造车间包揽了前三名,在当年河北省食品协会组织的青工邀请赛上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储备了大量人才。2016年,该同志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杜丽英事迹简介

杜丽英,女,1979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汉光办公自动化耗材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正高级工程师,该同志在工作中刻苦钻研,敢于挑战,勇于创新,专业技术水平高超,是公司的技术带头人,运用其丰富的经验与精湛的业务能力,研制和主导研制了多款打印机、复印机配套用墨粉产品,其中多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曾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河北省科技成果奖等。由于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能力突出,兢兢业业,曾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奖励,先后被评为国防科技工作系统先进工作者、“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巾帼建功标兵”、邯郸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等。

谢孟华事迹简介

谢孟华,男,1980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勘察设计院职工、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为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道路勘察设计工作,从业16年来,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先后参与完成省重点工程国道G107邯郸段、国道G234涉县段以及邯郸市东部新区重点工程秦皇大街、赵王大街、联纺路等多项勘察设计工作,每次都担任技术负责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参与项目成果获河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该同志于2007年、2011年获交通运输系统三等功表彰,2014年获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矿生事迹简介

王矿生,男,1979年9月出生,汉族,群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一采区机电组长、中级工。该同志刻苦钻研、技术精湛,他依托“王矿生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了胶带输送机“底皮带煤刮子”、 胶带输送机尾缓冲滚支架组合、远程风动注油枪、电机冷却水防尘利用等十几项技术革新项目,每年为矿节约创效80余万元。今年又自发研制远控吊溜操作器,截至目前已创效26.32万元。他注重导师带徒,近几年培养出徒弟32名,技术能手7名,都成为了回采机电专业的中流砥柱,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荣获邯郸市综采维修电工技术状元和邯郸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吕栋男事迹简介

吕栋男,男,1986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大淑村矿通风副总工程师,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多年来专注于创新创效,通过反复实验,找到了适用于本煤层钻孔的三棱钻杆,彻底解决了大淑村矿本煤层钻孔施工难的难题;在瓦斯抽采方面,积极引进先进的“两堵一注”封孔工艺,提升了矿井抽采量,主持完成矿井抽采系统高低浓度分源抽采调整工作,抽采瓦斯可利用率由原来的50%提升至90%以上;在创新降成本方面,自行研制出封孔用膨胀水泥,在保证抽采效果的前提下,将成本从17800元/吨降低到了300元/吨。他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3篇,两项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十余个科技项目获公司级以上科技进步奖项,并于2016年获得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孙从生事迹简介

孙从生,男,19721月出生,汉族,群众,冀中能源峰峰集团邯郸宝峰公司九龙矿一掘进区1505队队长,高级工,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思想进步、特别吃苦耐劳,参加工作十余载一直奋战在井下生产一线,一年放弃了大多数节假日,生产被动时,几乎天天吃住在矿,井下经常连班处理事故。此外,他热爱学习,刻苦钻研,在技术创新方面共计创造发明5项,其中《煤矿井下皮带无人转载机装置》获得了国家专利。近年来,孙从生所在1505先后获得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班组、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其本人先后获得了冀中能源集团先进工作者、峰峰集团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67月获得了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史红涛事迹简介

史红涛,男,1984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炼焦车间运焦工段班组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致力于创新、创造,从优化工序环节、技术改革、机电设备影响、创新管理等各方面入手,带领工友破解难题、攻克制约生产瓶颈,对大振动筛溜焦槽内部安装粘有耐磨瓷砖的缓冲板,减少了焦炭对皮带的磨损;利用废旧皮带在皮带机头自制逆止器,节约了成本;优化煤场转载机链轮和链条接触位置,延长了使用寿命;加装耐磨装置后溜焦槽,提高了使用效率。通过不断的创新与探索,每年为企业节支创效达百余万元。先后荣获中共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劳动模范、冀中能源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马广庆事迹简介

马广庆,男,198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精炼车间甲班作业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带领作业区参与了30多个钢种的开发,包括超高强马氏体、高耐候钢等10大系列,高强汽车板、双相车轮钢DP590等30个产品填补了河北省空白。他带领团队持续进行现场工艺的研究和改善,承担转炉炉后钢包石灰加入量优化调整工作,获公司合理化建议一等奖;参与的“汽车用IF钢全流程冶炼工艺参数和夹杂物的控制研究”课题获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参与出口X52MS等高级别管线钢的开发、批量生产工作。曾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 “邯郸市劳动模范”、公司“劳动标兵”、“岗位操作先进个人”、“明星班组长”等荣誉称号。

黄志镇事迹简介

黄志镇,男,1987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连铸连轧厂轧钢车间副主任,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作为具体实施人参与完成“CSP生产线薄规格汽车结构钢的研制与开发”项目,持续提高轧制过程中质量的稳定性,薄规格汽车结构钢实现稳定大批量供货。通过分析轧制失稳的原因,提出“热轧带钢轧制失稳堆钢预防控制操作法”,并加以推广,合计年减少损失150余万元。针对厚规格卷型不良的问题,摸索出一整套的卷形控制操作调整措施,零投入大幅改善了产品质量合格率。曾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邯郸市“劳动模范”、河钢集团“金牌工人”、“河钢邯钢工匠”、“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康瑞峰事迹简介

康瑞峰,男,1967年2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焦化厂设备管理室作业长,高级技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带领团队对公司液压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多项改进,各项技术改造共计180余项,实现了公司液压系统的长周期高效稳定运行,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编写的《煤气鼓风机检修一次成功操作法》被全公司推广学习。“一种二氧化硫转化器的保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撰写的《煤气鼓风机机前水封的优化与改进》论文在全国煤气净化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该同志是邯郸市级液压钳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连续五届获公司钳工状元,曾获“河北省技术标兵”、“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苑洪恩事迹简介

苑洪恩,男,1976年6月14日出生,汉族,群众。冀中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陶二矿采一区采煤班班长。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以及企业的决策和部署,不怕苦、不怕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学习,熟练掌握了工作面综采设备操作要领和工序,逐渐成为班组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多次在集团公司和矿举办的技术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在担任班长以后,团结带领全班职工,月月超额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为矿实现安全生产任务目标做出了贡献。他为人真诚朴实,做事公平公正,在职工群众有很高在威信,深受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在矿近十年里,他几乎年年都被矿或集团公司授予先进生产工作者、安全标兵,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2018年荣获集团公司十佳班组长。

朱清会事迹简介

朱清会,男,1964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郭二庄煤矿准备区区长。该同志主要负责准备区安全生产任务全面工作。参加工作32年来,他坚持奋战在煤矿生产一线,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诠释了一名煤炭职工的优秀品格。先后荣获了郭二庄煤矿“劳动模范”、邯矿集团“先进工作者”、邯矿集团2012年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冀中能源集团2012年度“劳动模范”、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还荣获了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冀建事迹简介

   冀建,男,1979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矿山管理分公司新星项目部综掘队队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

井下掘进生产工作。参加工作19年来,凭着一种献身矿山的精神和敬业态度,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煤矿安全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远赴山西,异地创业,作为综掘队长的他,坚持每天同职工并肩战斗,与职工同上同下,在现场标着膀子同职工一起干活。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和冀中能源劳动模范,并连续多年荣获邯矿集团“先进工作者”、“安全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陈建波事迹简介

陈建波,男,1971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铸管部部长,中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铸管部的生产管理工作,26年来由他主持和参与的重大技术创新成果达20多项,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反复试验摸索出铁水制备和球化工艺等一系列重要参数,参与制定出国内第一部铸管工艺技术标准。成功总结出无稀土镁合金包芯线喂入法铁水球化技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合著的《球墨铸铁管球化处理工艺研究》,成为铸管行业工艺创新的典范,为公司快速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先后获得河北省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二等奖、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和河北省“五”劳动奖章等称号。

李宁事迹简介

李宁,女,1966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铸管产品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高分子材料及钢铁管道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发工作。从1998年第一支中口径球墨铸铁管特殊涂层的研发生产,到2016SE167项目——科威特国家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公司出口高端市场的高端产品第一大订单大口径球墨铸铁管高性能环氧陶瓷内衬的研发和生产,从实验室试验、产品定型、再到大批量生产、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改进,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她大量的汗水和心血。研发的产品性能远远优于国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破了竞争对手在高端市场的垄断地位,提升了公司在高端产品市场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蔺艳辉事迹简介

蔺艳辉,男,1978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炼铁部生产班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炼铁高炉生产、炼铁技术改造和科技攻关。多年来他多措并举降低炼铁成本,优化适合高炉冶炼的最佳炉料配比,实现成本最优;进行工艺改进,确保高炉长期稳产顺行,炼铁日产屡破记录;他参与提出的”高CrMn低硅冶炼实现铁钢双赢”技术创新项目为实业部实现降本增效1553万元。2018年度,该同志共完成工业区创新项目6项,其中工艺创新2项,技术创新4项,另外还完成实业部创新25项。他先后荣获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邯郸市第三届能工巧匠”、“邯郸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罗世勇同志事迹简介

罗世勇,男,1974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选矿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为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围绕“抓两头、保中间,均衡组织、预知维修”的总体思路,突出责任担当,创新改革发展,不断优化精细化生产管理模式,科学合理调整设备运行时间,制定了安全文明生产和设备联查制度。创新制定了《先锋典型班组创建评审办法》、《千分制考核管理办法》。积极推进降本增效项目,加大修旧利废奖励力度,年累计创效40余万元,减耗12.2万余元,节约电费30余万元。因出色的工作表现,2014年被邯郸市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6年被邯郸市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蒋庆杰事迹简介

蒋庆杰,男,1979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五矿矿业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李楼采矿场生产副主任、技师,所占类别一线工人。该同志主要负责井下采矿生产组织,自1998年参加工作至今21年时间里,一直从事井下作业,积累了丰富的井下工作经验,练就了过硬的铲运机操作及维修技术。20113月派入安徽开发矿业后,长期担任吴集采矿场采矿队队长,他根据新矿山、新设备、新工人的现状,不仅管安全、抓生产,还毫无保留地搞好传帮带,带出22个徒弟,10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2个月的任务,2011-20188年里累计出矿1900余万吨,所在采矿队被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评为“百强班组”,个人于2016年被邯郸市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杰事迹简介

王杰,男,1982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第一研究室支部书记、副主任、研究员。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担任“十二五”总装预研课题组长,突破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我国首台某技术样机,研究成果获国防科工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担任某子系统负责人,完成主要模块的设计、研制,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研究成果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担任军委科技委某两项课题组长,攻克多项技术难点;主持完成一项博士后课题,研究结果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在国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报国防专利多项。2015年以来,先后荣获共青团邯郸市“新长征突击手”、“邯郸市劳模”、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李振峰事迹简介

 李振峰同志,男,1974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邯郸马万水分公司板石项目部技术部长、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始终战斗在施工第一线。作为以全国劳模马万水同志命名的分公司一员,秉承了“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马万水精神,克服矿山恶劣的施工环境、生活条件的困难,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带领技术组成员,以施工生产为龙头,狠抓安全质量工作,切实强化技术优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公司“建一个工程,树一座丰碑”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多次荣获两级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7年荣获“河北省五一奖章”荣誉称号。

何银林事迹简介

何银林,男,196812月出生,汉族,所占类别一线职工,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10处门克庆项目部国庆队队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工作30年来,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在施工一线,从普通掘进工成长为优秀的矿建施工队长。带领国庆队不断适应新形势、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将传统的炮掘施工队,打造成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机械化施工队。近两年在门克庆项目施工中,创造一个又一个骄人业绩。20177—10月,连续突破进尺700米,12月进尺819米,创该矿同条件施工最好水平。20184月,11-3108巷道贯通施工完成月进尺1060米,415日此进风巷实现万米精准贯通,创该矿有史以来巷道贯通距离最高纪录。曾获邯郸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胡德彬事迹简介

     胡德彬,男,1972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所占类别一线职工,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处石泉项目部经理,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工作29年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奉献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先后参与完成山西赵庄矿井筒装备、井架安装,内蒙古不连沟矿斜井和青春塔煤矿主斜井井筒装备安装、井下综采面设备安装拆除等工程。2012年在山西王家岭主平硐带式输送机皮带(总长12803米、带宽1600毫米)安装中,一次性试运转成功,创当时亚洲施工最长皮带,获得业主贺信褒奖和山西省临汾市高度赞扬。在他带领下,培养锻炼出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的安装铁军,为机电安装处建设专业化综采设备安装队打下了坚实基础。曾获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郭金书事迹简介

     郭金书,男,1977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所占类别一线职工,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31处新庄项目部副经理,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工作23年来,他以不甘平庸的韧劲、心系职工的情怀和勤于敬业的精神,书写着对矿建施工企业的无限忠诚。先后参与完成济矿集团阳城煤矿二期井巷工程、河南郑煤集团赵家寨煤矿二期工程、山东双合矿业双合项目部主排水泵房、中央变电所、井底车场等工程,其中3项评为“省优质工程”。2008年,施工的山东济矿集团霄云煤矿二期工程,他带领职工细化组织,分解责任,2个工作面同时施工,提前5天完成矿方生产任务,该工程2012年获煤炭行业工程质量“太阳杯”奖。曾获邯郸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和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耿纪刚事迹简介

耿纪刚,男,1972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煤建安集团69处邯郸市主城区供热项目经理,助理工程师,高级技师,所占类别一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技术精湛,兢兢业业,致力做好传帮带,把自己多年抹灰镶贴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人,先后培养徒弟数十名,有多人走上班长和领导岗位,成为企业的骨干。该同志担任项目经理后,坚持精心策划、强基固本、过程控制,不断推进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带领项目全体职工以“三铁”精神抓施工管理,施工的多个工程荣获“省级文明工地”“安济杯”“太阳杯”等荣誉;本人2005年9月荣获河北省“五一”奖章;先后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

王烽事迹简介

王烽,男,1971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电运营部工长,所占类别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先后在天津、邢台、唐山、安阳、山东、江西、浙江、广西等地参与了2000m3高炉工程、950mm中宽带、高速线材轧钢工程、400m2烧结工程、φ273无缝管工程、120t、100t转炉工程、110t、220t锅炉工程、TRT余压发电工程、65MW火力发电等多个大中型工程的建设,为企业创造效益二千多万元,节约成本百余万元。他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了更高的提升。2009年取得了电气安装工一级技师的资格,并荣获邯郸市百名能工巧匠荣誉称号。王烽同志信奉螺丝钉精神,积极工作追求创新,他既是奔跑者、也是追梦人!

李晓清事迹简介

李晓清,男,1972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电网建设工作,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勇挑重担,自“十一五”电网建设以来,组织投产35千伏-500千伏工程251项,为地方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积极创新,善于技术攻关,“基于提升公司效益的经营导向型管理新模式”获省级“一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快速推进国家特高压重点项目建设,投产晋北-江苏、上海庙-临沂特高压工程。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积极响应上级支援西藏阿里帮扶工程建设号召,承担了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的札达县对口援建任务,圆满完成援建任务。

薛曙光事迹简介

薛曙光,男,1975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工程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电网调度运行工作,18年如一日坚持电网调度值班和运行管理,连续17年与值班调度员共享年夜饭,参加了“十九大”等多次重要保电,“7·19”特大洪涝灾害期间连续4昼夜在岗处理电网事故。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化工系统百项优秀创新成果、全国电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省级二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带徒培养国家电网公司系统优秀技能人才14名,主编出版了行业《电力调度员实训教材》资料,参与了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顺控功能应用规范》企业标准编制。

张晓东事迹简介

张晓东,男,1979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为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马头热电分公司检修部锅炉一班班长,高级工。所占类别为一线职工或技术人员。该同志带领的锅炉检修一班负责汽水系统,制粉系统、风烟系统、燃烧系统、脱硝系统等设备的检修维护。张晓东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机组检修和停备机会,进行锅炉受热面彻底检查,利用防爆分析会、二次交叉防爆等方法,掌握设备状态,2018年完成10号炉燃烧器优化改造,炉底漏风深度治理改造,10号炉SCR脱硝系统流场优化调整等重大特殊项目,连续多年实现锅炉设备“零非停”。在设备维护检修、防止锅炉四管泄漏、机组大修,脱销排放改造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张晓东获得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梁冬青事迹简介

梁冬青,男,1970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邯峰发电厂运行部安全及培训专工,高级工,所占类别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运行部生产安全及培训工作,他以“反违章”、“隐患排查”为主线贯穿于 “保两会安全生产及春、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中,2018年完成三化报告30多期,治理相关违章和隐患200多项;严格遵循“安全无小事,违章是祸根”的工作理念,督促各专业、班组认真执行“反违章”和“隐患排查”工作,2018年,发现并治理三违现象8起,排查治理隐患25 项;他注重专业技术培训,坚持执行每月一次抽考,全年组织考试60多次,参加考试人员达700多人次,获得奖励人员120多人。

宋建军事迹简介

宋建军,男,1975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电河北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部值长,技师,所占类别一线员工。该同志为国电华北公司首届运行操控首席师、龙山公司“123”技能人才、龙山公司首届职业道德模范、多次被评为公司劳动模范,曾获得邯郸市“五一”奖章、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宋建军2014年获得国电华北公司举办的全能值班员竞赛个人第一名、团体一等奖,以他为带头人的职工创新工作室,2017年被邯郸市正式授牌。自河北南网实施“两个细则”考核以来,他参与制定方案,并在工作中加强对外协调、优化运行方式,使龙山公司连续三年在省调两个细则考核中名列前茅,截至2018年底两个细则累计盈利700万余元。

郄树新事迹简介

郄树新,男,1970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控制部热控一班班长,技师,所占类别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仪器仪表和自动控制系统的检修和维护,工作中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4月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在公司2号机组B级扩大性检修中,为配合好机务回装,在现场整整盯了十天十夜,坚持测量热控专业设备,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机组启动后,所有数据准确无误,保护动作正常。在日常工作CEMS系统巡检过程中,发现数据传输中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解决。同时,追根溯源,查找系统数据,积极与厂家沟通联系,对上位机进行了升级,增补了数据库传输补丁,提升了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肖军事迹简介

肖军,男, 1973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邯郸移动公司市区营销中心集团客户主管,所占类别为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从1993年参加工作就从基层干起,具备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担任过营业员、客户经理、业务主管等职务,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能够带领一线人员一起攻坚克难,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敬业、严谨、认真、风趣,是一线同事对肖军的整体评价。2018年底他们所在小组成功拓展集团客户9家,累计新入网客户645户,拓展成员规模全区排名第二。连续多年荣获分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05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王霞事迹简介

王霞,女,1980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邯郸电信分公司职工,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主要负责物流中心存货管理及采购工作,工作任劳任怨,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2005年被省公司评为“河北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13—2015年度获得省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6—2017年度连续两年被邯郸电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还曾多次被市公司评为“宽带营销能手”、“营销之星”、“优秀员工”。

耿亚光事迹简介

耿亚光,男,1967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光电系统部部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邯郸市劳动模范,所占类别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长期从事光电技术开发研制工作,担任国家“高新工程”、“97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多个重点装备型号项目技术负责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国防科技进奖等国家、省部级奖项及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制成功的多种型号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他的带领下,科技创新成果得到实际应用,实现产值30多亿元,创造利润10多亿元。

蔺绍春事迹简介

 蔺绍春,男,1963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邯郸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管理部副书记、副部长,所占类别一线职工。该同志持续致力于水泥质量管控工作,为确保“太行山”牌水泥出厂合格率、优等品率连续四十年100%,并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国家金质奖章等荣誉称号发挥了主要作用。近年来,他带领的团队积极克服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料等给水泥生产带来质量不稳定的诸多困难,开展技术攻关、科学配比配料,出色地完成了质量管控工作任务,为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经过他的努力,化验室曾两次荣获全国优秀化验室称号,其本人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马少彬事迹简介

马少彬,男,1962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银行总行营业部负责人、经济师,类别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在他的倡议和主持下,邯郸银行创办了河北省首家“夜间银行”,并7年坚守在夜间银行运营第一线,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探索出一套科学完善的夜间银行服务管理模式,将夜间银行打造成全国银行业的一张特色名片。他牵头制定了夜间银行工作制度和流程,创新设置“夜间逃生舱”,由他提议的“爱警夜餐厅”,成为金融系统的佳话。他带领团队不断提升服务水平,2017年被命名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7年来,夜间银行累计服务客户20.5万人次,交易金额485亿元。他以精湛的业务能力、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书写着新时代的“金融之美”。

 

胡凤玺简要事迹

胡凤玺,男,1984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现为大唐河北发电有限公司马头热电分公司控制部专业主管。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技术人员。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胡凤玺敢想敢干,勇挑重担,大胆创新,共实现技术创新、改造60多项,创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首创的《基于现代控制技术的滑压自适应控制系统》2017第九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二等奖。他勤于钻研,结合工作现场的实际应用,改进10多种专用工器具,优化自动控制方法30多项,他主导的《300MW机组脱硝系统SCR反应区喷氨自调控制策略》改造方案,改造实施后达到最低排放标准,创造经济效益230多万元。该项目获得第八届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三等奖,并获得国家专利。胡凤玺20184月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乔志军事迹简介

乔志军,男,19601月出生,中共党员,邯郸宏大化纤机械有限公司镗工,技师, 所占类别一线职工或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自学英语和计算机语言,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成为加工中心操作、数控编程的行家里手。加工零件需要计算XY轴走刀数据,他熟练的在电脑上绘图,给出刀具路径,计算加工程序,使加工效率大幅提高。纺丝机摆臂中心距要求0.05mm,技术人员都不得加工要领,他改变工艺,确保机件百分百合格。卷曲机机件精度极高,他靠手中摸卡钳能加工出0.01mm尺寸!纺丝机青铜托脚加工易变形,他改进装夹、刀具,制造出合格托角。他带领的班组成为先进质量班组,荣获金牌班组称号,如今他所带领的刀具配送中心又成为精益生产中的典范。

崔勇事迹简介

    勇,男,1973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煤建安集团七十三处红庆河项目副经理,工程师,所占类别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工作态度端正,技术精湛,始终坚持把生产现场作为锻炼自己的战场,完善自己的平台,树立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的观念。担任项目副经理后,能够与职工群众融为一体,做到靠前指挥,积极开展现场管理工作,大力推进项目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做好传帮带,把自己多年来掌握的技术管理经验传授给年轻技术人员,为企业培养了多名骨干。施工的工程多次评为煤炭行业优质工程,红庆河煤矿工程荣获“太阳杯”荣誉,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为后续工程的承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5年5月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

谢飞事迹简介

谢飞,男, 1986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涉县营业部副主任。该同志主要负责涉县营业部的电信业务发展和服务工作,以及改善当地人民通信服务质量和提高当地信息化建设水平。该同志从入职以来一心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每年在一线基层频次不低于200天;他工作不讲条件总能克服困难,所负责的各项业务指标和满意度测评都是全邯郸领先水平;他面对急难险重敢于亮剑冲锋在前,7.19”之后积极投身到武安马家庄乡灾后对口援建工作中;该同志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广平和涉县他带领团队积极投身当地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同志先后获得电信2013-2015年度省级劳动模范、2017年省级优秀员工、2017年省级天翼先锋奖、两次市级营销之星!

 

二、其他(5名)

 

刘廷朋事迹简介

    刘廷朋,男,1980年05月出生,成安县人,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所占类别为其他。该同志2002年入职德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来,勤奋好学,利用业余时间研读铆焊工书籍,白天利用午休时间义务加班,练习焊工实战技术。成为了本县闻名的铆焊技术能手。工作中,刘廷朋同志时刻以大局为重,连续三年春节期间留守海外埃及岗位。先后完成武安市新峰2*4000t/d水泥线、普洱昆钢4800t/d、云维保山化工3000t/d水泥线。2016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参与了中国建材集团承建世界上最大的水泥厂-埃及GOEBS-6*6000t/d水泥厂项目。该项目2017年12月该项目顺利竣工投产,成功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优秀工程,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展出。刘廷朋同志2016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王振英事迹简介

王振英,女,19710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助理会计师,所占类别为企业其他,该同志主要负责单位工会工作,近年来,她大力开展了各项劳动竞赛、业务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2016年以来获得了邯郸农信系统业务技能比赛多项殊荣。在推进品牌创新,不断加大民生建设保障力度。推进网点标识“标准化”品牌。二是推进服务行为“规范化”品牌。2016年以来,“新五小建设”和星级网点创建等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在推进服务创新,切实满足职工多元需求。一是抓好职工健康与安全二是组织举办了各项文体活动。三是提高了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2016年该同志获邯郸市劳动模范。

孟宪营事迹简介

孟宪营,男,1969年12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所占类别为其他。该同志主要负责技术管理、科技创新、矿井防治水、“一通三防”、工程项目设计审查等工作。2014年7月至2018年7月,担任峰峰集团羊东矿矿长,促进了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2018年7月,担任峰峰集团总工程师,深化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创新体系,围绕防治水等重大技术难题,超前谋划布局,严格治理措施,紧盯重点工程,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冀中能源集团、峰峰集团科学技术奖”、“河北省煤炭工业行业协会优秀科技工作者、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于志平事迹简介

    于志平,男,1966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职工董事、高级机电工程师,所占类别为其他。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清正廉洁,思想和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履职尽责,决策并参与了企业转型升级上亿元投资项目6个,牵头完成管理与技术创新12项,选树行业领军人物25名,亲自组织开展清收、清欠、化解风险劳动竞赛攻坚战,为企业共清收陈欠15亿元,化解资金和管理重大风险7项,挽回经济损失10亿多元。领导并组织健全困难职工帮扶、大病医疗互助、民主评议监督等21项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创建了职工文体中心、创新工作室等6个职工活动阵地,协调筹资46万元对保定市刘家营村实施了精准扶贫。

吕国华事迹简介

吕国华,男,1962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其他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电网建设和工会工作,大力提升邯郸电网供电能力水平,5年来邯郸电网建设投资83.1亿元,新建500kV变电站2座,220kV变电站9座,110kV变电站18座,圆满完成了机井通电、扶贫攻坚和“煤改电”等配网工程,有力保障了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创新构建了职工技术创新“1252”双创工作体系,形成了职工创新创效的规模效应,打造公司“彩虹桥”群众工作室品牌,常态化开展服务职工实事工作,开展了重大疾病保险、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举办了多次大型职工文化体育技能艺术节,有力提升了公司职工的综合素质。

三、企业负责人(11名)

 

石跃强事迹简介

   石跃强,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普阳钢铁集团企业总经理。该同志主要负责全面生产经营工作。2009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2017年当选武安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企业家。石跃强眼界开阔,善抓执行。自2011年任总经理后,普阳业绩逐年提升,2016-2018年实现利润分别为:17.13亿元、52.3亿元、54.24亿元;纳税分别为:10.46亿元、28.5亿元、27.35亿元。年人均创造财富150余万元,吨钢利润和纳税居省第一,全国第二。石跃强重视环保,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普阳投资30多亿元,高标准建设环保设施。仅2018年实施了“铁路专用线”、“活性焦脱硫脱硝”等101项环保工程,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累计纳税超150亿元,社会捐款超10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作出了突出贡献。

逄新民事迹简介

逄新民,男,1972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电力工程师,所占类别企业负责人。该同志主要负责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行政全面工作。他是书写忠诚的表率,多年来扎根基层,全身心的服务电力事业发展;他是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大名电网累计投资达7.17亿元,建设规模居全市各县首位,有效解决了电网基础薄弱问题;他是服务大局的排头兵,立足行业优势,提前完成了“煤改电”工程建设,159个村扶贫光伏电站提前并网发电,为大名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先后获得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者”、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劳动模范”。2016年7月份被授予“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陈栋事迹简介

陈栋,男,1971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所占类别企业负责人。该同志负责全面工作,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任劳任怨,为推动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实力逐步增强,销售收入不断增长,上缴利税逐年递增。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01亿元,实现税金约8000万元,成为临漳县第一规模型企业,第一利税大户,同时为周边人群提供了近600多个工作岗位,为县城经济的发展和决绝群众就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该同志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为白血病男孩捐献现金、帮扶柳园镇、邢台等受洪灾地区群众送慰问物资等,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景瑞事迹简介

郭景瑞,男,1960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正高级会计师。所占类别企业负责人。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董事会、公司党委全面工作。曾先后荣获河北省“巨人计划”第三批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杰出企业家、优秀(创业)企业家等称号。该同志积极贯彻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坚持走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路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新常态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目前,河钢邯钢是我省唯一一家实现汽车用钢“整车造”、家电用钢“全覆盖”的企业;重轨为我省独家生产,取得CRCC认证,国内唯一一家通过欧标认证;厂区绿化覆盖率60%,被评为全国“绿色工厂”,是我省唯一一家荣获“2018年度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奖”的企业。

赵鹏飞事迹简介

赵鹏飞,男,1962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采煤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5月16日,赵鹏飞被任命为邯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彼时的邯矿集团,遭遇困难围城,运营举步维艰。受命于危难之际,他从顶层规划破题,制定了企业转型改革发展新战略。他从重点攻坚入手,新建了4个新公司,启动了制衣“1+N”项目,短时间内实现了企业经济体量迅速恢复,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了64亿元。他抓住安全、环保、稳定“三大基石”,压实责任,抓实工作,保证了转型改革发展蹄疾步稳、深入实施。他下大气力加强党建,厚植新邯矿“根”和“魂”。经过不懈努力,邯矿集团方方面面工作焕然一新。

乔永山事迹简介

乔永山,男,1968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五矿矿业(邯郸)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测量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党建和生产经营全面工作,2011—2018年,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探索井巷施工业务,科学划分区域,资源灵活调配,实现优势互补、协调共享,井巷掘进能力从零开始,八年累计掘进延米146649米。目前公司已具备30000/年掘进能力,打造了自有掘支队伍和自主钻探队伍。新时代,公司立足新起点,扩展井巷作业范围,承托起外委转自营的光荣使命,为五矿矿业打造冶金矿山国家队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2016年被邯郸市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吴俊祥事迹简介

     吴俊祥,男,1974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企业负责人。该同志任职企业法人、党委书记期间,带领员工完成年营业收入14.37亿元、新签合同近百亿元;4次进藏,在世界屋脊开发和建设综合管廊项目,为“援藏兴企”事业发挥了央企“领头羊”作用;建立健全工程项目管理制度体系,加强项目管控主平台建设,仅2018年一年就出台制度办法30多项;2018年,带领下属公司完成施工合同额85亿元、营业收入34亿元、利润1.64亿元;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在干部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先后荣获“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五一劳动奖章”“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高树奎事迹简介

   高树奎,男,1976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电电力邯郸热电厂厂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为企业负责人。该同志在肥乡区没有集中热源的情况下,克服东郊一期土地手续不全、供热成本飙升等重重困难,实现了2017-2019年供暖期向肥乡区和主城区供热,保证了800万居民的冬季供暖;为落实国家和邯郸市重大决策部署,加快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工作步伐,已完成东部灰场土地收储等核准必备要件,确保2021年供热投产,完成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他积极响应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错峰减负荷或停机限产等措施,积极开展废水零排放、烟气脱白等环保技改项目,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标准,为市区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稳定热源做出积极贡献。

韩洪江事迹简介

韩洪江,男,1972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任邯郸市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所占类别为企业负责人。该同志负责邯郸联通党政全面工作。勇承责,敢担当,20167.19抗洪抢险中带领员工抢通了邯郸重灾区90%的通信,用血肉之躯撑起灾区的通信“生命线”。他坚持以服务民生目标,助力农村信息化建设,改善“三农”服务环境,在农村区域拓展5000余家渠道,创新服务方式,让用户体验“足不出户,服务到家”的便捷式服务。2018年各项业务客户满意度测评较2017年提升10分以上,全省排名领先。他积极与上级公司争取近3000万元,建成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域综合能力最好的云数据机房,2017年和2018年邯郸联通的收入增幅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刘想英事迹简介

刘想英,女,1964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七二三工厂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企业负责人。该同志自2012年任职以来,始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注重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以强军目标为统领,紧跟海军装备转型建设新要求,带领一班人实施了一系列改革攻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企业建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任职期间,工厂指令性装备保障任务全面提前超额完成,国有资产增值率年均增长13.2%,职工收入年均递增12%,同时工厂质量安全形势平稳,装备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实现了军事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全面提高。工厂先后被评为“省国防科工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AAA级和谐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姚菲事迹简介

姚菲,男,1989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武安市明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同志主要负责公司全面工作。曾荣获:武安市青年五四奖章、“邯郸市劳动模范”、2017河北省企业诚信建设优秀工作者等称号。贯彻落实《河北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拆资30多亿元,兼并河北远盛钢铁、邯郸特钢,成功扬州恒润海洋重工企业,淘汰落后产能110万吨。响应钢铁企业重组搬迁、转型升级,重组“河北太行钢铁集团搬迁升级改造项目。”投资60万对武安市北关街小学进行校舍改造。向北关街群众发放福利资金400多万元。帮扶贫困村庄,扶持资金累计50万余元,解决劳动力1000余人次。投资500余万元对武安市骈山乡儒山村进行道路改造维修,并捐赠电脑等设备。

 

四、一般农民(11名)

逄根运事迹简介

    逄根运,男,1972年2月出生,汉族,家住鸡泽县吴官营乡逄官营村第四村民小组农民。1995年到山东省寿光市打工期间,感受到了大棚蔬菜种植的好处。因此,虚心请教建棚技术,细心学习各种蔬菜管理,努力掌握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1996年回村带头种植大棚蔬菜,仅一个月时间建成该村第一座蔬菜大棚,靠着所学的实用技术,选择了黄瓜种植。通过不分昼夜地守候,从施肥、育苗、栽种等开展针对性管理,不到2个月时间黄瓜就上市了,实现当年投资当年见效。后来又发展了芹菜、茄子、西红柿等大棚种植,带动周围群众种植大棚蔬菜,成为该村种植发家致富带头人,受到群众一致称赞。2001年曾被评为邯郸市农民劳动模范。

马建波事迹简介

马建波,男,1979  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邱县邱城镇后段寨村人、一般农民。该同志种植的从国外引进的原种红薯,经过育苗、脱毒、种植、窖藏等系列标准化生产过程,外观、甜度、糯度、香度都比传统的红薯要高几倍,产品畅销北京、上海等全国大中城市,申请了“邱县蜂蜜红薯”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他的红薯走进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受关注和欢迎。先后获得全县农村青年突出贡献人才、邯郸市劳动模范、邱县农村富民突出贡献人才、十大杰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邱县青年五四奖章、邯郸市最美青年创业者、全市青年拔尖人才、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于2013年获得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

牛海菊事迹简介

牛海菊,女,1970.09,汉族,群众,曲周县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所占类别农民劳模,该同志自八十年代开始从事蔬果种植,在葡萄种植、蔬菜培育方面均做出了不凡的成绩。2009年开始尝试学习蔬菜育苗技术,专攻育苗关键技术难题,参与成立蔬菜育苗专业合作社工作,依靠自身技术优势,为农户展示现代化育苗技术,带动当地农户开展现代化集约化育苗技术推广活动,更好找广大农村妇女投身现代化农业建设,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开辟种植富农新途径。2013年该同志参与建立金满园现代化育苗产业园区,凭借其本身的技能优势成为了园区的技术骨干,助力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向广大农户开展蔬菜育苗技术服务。随着现代化育苗园区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领头军,该同志也成为了当地农民妇女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申海军事迹简介

申海军,男,19704月出生,汉族,农民,涉县神头乡申家庄村村民。该村地处太行山深山沟,土地稀薄,人均土地0.8亩,全是旱作山坡梯田地,并且一半分散在20里以外,耕作困难,产量低,是全县有名的困难村。2009年该同志决定种植中药材来脱贫致富。当年,经该村两委会协调流转本村偏远山区土地200余亩,涉及100多户村民,开始种植当年参、多年参、丹皮等各种中药材,亩产值近万元,全部收获达150多万元。土地得到了有效利用,创造了就业岗位,并且每年支付村民承包费,带动了村民增收,使大家共同致富。多年来,虽然遇到过市场疲软等各种困难,但他仍然不离不弃,决心在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李合平事迹简介

李合平,男,1967年0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陈固村农民。该同志热心公益事业,担任北京公益之声广平站站长,组织带领公益志愿者为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捐款捐物;为村内修路、安装路灯等,义务培训村民技术,组织村民外出务工;积极贯彻落实县委、镇党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参与十里铺新民居建设,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推动城镇一体化发展;积极牵头创办学校,解决周边孩子上学不便问题;为解决农村贫困老人的养老问题,正在筹备建设一座公益性养老院。任广平十里铺商会会长,天赋房地产经理,先后荣获广平县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五一劳动奖章、邯郸市农村青年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李志英事迹简介

李志英,女, 1975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广平县南关村农民,所占类别一般农民。该同志热心公益,在磁县做服装生意的十年中,每年都资助三名山区的小学生,不仅给孩子们买了很多学习用品,每逢节假日还前去看望,及时了解资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力所能及的给予他们帮助。该同志孝敬公婆,她公公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婆婆患有心脏病、脑瘤,肾结石、老寒腿等疾病,不能干活儿,因丈夫忙于工作,照顾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的肩上,每天给公公端屎端尿,擦洗身体,喂药喂饭,每天给婆婆抚胸、捶背、洗脚,几年如一日的无悔付出赢得了邻居的一致赞誉。2017年被评为邯郸市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闫红芬事迹简介

闫红芬,女,1981年07月出生,汉族,群众,魏县沙口集乡六十町农民,所占类别为农民,该村民主要是扶贫产业带头人。近年来,她把村里留守妇女组织到一起进行服装加工,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她在本村租赁五间房屋作为厂房,购买缝纫机械,组织在家妇女进行免费培训,手把手授课,几个月后,就组成了30多人的服装加工厂,带动家乡农民就业,提高了留守妇女勤劳致富的积极性。闫红芬她非常看重“扶贫微工厂”这一经营模式,她把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放在首位,带领妇女们入驻“扶贫微工厂”。在她宣传动员下,给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带来了务工机会,经她手把手进行技术培训,目前已实现17人贫困人口通过就业实现脱贫。2018年她获邯郸市巾帼巧手扶贫脱贫带头人。

李海蛟事迹简介

李海蛟,男,1988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磁县讲武城镇朝冠村人。该同志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之后,返回家乡,他学以致用,结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平台,将更为先进的养猪技术运用起来,采取“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自身不断的学习和研究,为农户提供了到位的养殖技术和帮助,不但帮养殖户提高生产水平,而且还有效的降低了养殖成本,每头猪可增收200余元,成本节省100余元,所带动的养殖户共创年效益达500万元。特别对贫困户实施帮扶,先后为300余位农户解决就业问题,帮助渡难关,实现养猪致富,为农村贫困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路。并于2016年被邯郸市人民政府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王海宾事迹简介

王海宾,男,1968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称勾镇称东村人,所占类别一般农民。2017年,该同志开启了创业之路,回村开始他的养殖事业养牛。在创业的同时,心系村民,他认为自己富不算富,带动村民共同富裕才是自己的创业梦想,为此,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先后由15名农户入股,现养殖规模由初期的几十头发展到现在的上百头,养牛及附带的农产品年收入已经达到了40多万元,大大增加了其养牛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他在本村大量收购种植秸杆为养牛饲料,使村民秸杆变废为宝,大大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带动了一部分人逐步富了起来,鼓舞了村民的致富信心,受到了当地群众和社会上的一致好评。

甄海章事迹简介

甄海章,男,19669月出生,汉族,群众,邯郸市永年区西河庄乡南河庄村农民,现任峰峰矿区金河绿色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厂长。所占类别一般农民。该同志于2002年在峰峰矿区界城镇南界城村投资建设一座占地500余亩,年产近1万头猪的大型养殖场,他悉心学习、多方求教,十几年如一日钻研养猪事业,在养殖过程中坚持做到不注水、不打抗生素,做良心企业,供放心猪肉,造福峰峰人民。他富裕不忘众乡亲,安置周边近40名下岗职工再就业,为社会减轻了就业压力。他还为村集体建了一座文化戏楼,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老百姓茶余饭后增添了欢笑和快乐。他响应国家号召,植树造林,绿化荒山1200余亩。2017年,他自掏腰包为村里修建了一条长1500米的水泥路。

王岩彬事迹简介

王岩彬,男,1975年10月出生,汉族、群众,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韩堡村农民,所占类别一般农民。该同志2009年用自己的知识与热情,实现了大棚温室的规模化和规范化种植。收获源于付出、发展源自科技,王岩彬从一个农村高中毕业生到成为一个农民种植高手,是通过自己的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不畏艰苦、坚持奋斗在大棚种植工作的第一线,才掌握了过硬的蔬菜种植和管理技术。作为农民种植高手,他不仅在种植日光温室方面为全村带了好头,而且在学习推进农业科技知识方面也走在前面,随着经济效益的提高,不仅自己尝到甜头,更为当地村民尤其是年轻人开拓了思路,致富不是只有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这一条路,只要努力,科学种田也能脱贫致富。2016年被评委“邯郸市劳动模范”。

 

五、村干部(2名)

王建广事迹简介

王建广,男,1978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申报类别为村干部。该同志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党建统领、文旅产业、现代农业、高端教育、公共事业等工作为抓手,引导全村走上了一条致富路。该同志在工作中以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为第一要务,聚焦百姓民生福祉;以发展文旅产业为龙头,提升全村经济收入;以打造顶级国际高端教育为主题,打出乡村特色品牌;以鼓励乡村能人回乡创业为载体,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曾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贡献奖”“邯郸市劳动模范”“农村致富带头人”等荣誉。该同志激发了后南堡村的发展活力,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增强了全村群众的幸福感。

刘占强事迹简介

刘占强,男,1981年10月28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永年区界河店乡刘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所占类别村干部,该同志牵头成立了永年绿岗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具体负责核桃的产、供、销合作管理。迄今为止合作社已增加发展2600亩核桃基地,带动周边种植5000多亩,带动农户350户,精准扶贫户32户,核桃产业已初具规模,蓄势待发。刘窑村被区委确定为美丽乡村省级精品村,立足村情实际,确立了打造“核桃小镇”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并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成功举办永年区第一届核桃文化采摘节,使村民经济收入再上新台阶,趟出一条“党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机制,带领刘窑村全体村民走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六、机关工作人员(12名)

 

岳凯事迹简介

岳凯,女,1980228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机关干部,19989月参加工作,现任邱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该同志主要负责邱县县委宣传思想工作。去年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河北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文章200余篇。举办“文冠果杯”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邱县第三届文冠果花节、“邱县红薯”区域品牌战略发布会。组织各类文化演出活动100余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累计参与志愿者1万余人次。2018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名列全省第六。“社会亲情园”经验做法得到国家省市三级关工委充分肯定。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得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三八红旗手、邯郸市五四青年奖章、邱县优秀党务工作者、邱县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荣誉称号。

李俊梅事迹简介

李俊梅,女,1966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临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任科员,土地估价师,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土地市场、信息中心和地价评估工作。2010年被评为“邯郸市五一奖章获得者”,2013年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邯郸市劳动模范称号”荣誉。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敢担当有作为。一是规范业务受理、审核、审批工作程序,建立一条龙审批,提高办事效率;二是规范土地市场交易行为,建立了绿色审批通道;三是坚持依法依规行政,2018年共办理国有土地转让手续42宗,涉及土地面积42.15亩;抵押手续149宗,涉及土地面积1285.59亩,继承手续9宗,面积3.82亩;协助执行手续7宗,面积16.85亩。

郭涛事迹简介

郭涛,男,1978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邯郸市峰峰矿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该同志自到科工局工作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通过转作风、重实干、能拼搏,把一个曾经“散、乱、瘫”的科工系统打造成了极具凝聚力、极具执行力、极具战斗力的优秀团队2018年4月,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号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习“科工精神”的活动。2018年5月,河北省工信厅以《峰峰矿区科工局:以一域之光照亮转型发展之路》为题,号召全省工信系统学习对标峰峰矿区的“科工精神”。他敢打敢拼、干事担当,事争一流、底定超干。他组织和带领全局干部团结一致、聚力攻坚在峰峰打造了响当当、硬邦邦的的“科工品牌”。

乔丽霞事迹简介

乔丽霞,女, 1968年3月出生,汉族,群众,永年区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科科长、河北省蔬菜学会理事、农业推广研究员。该同志主要负责永年区蔬菜产业的新技术引进、示范和推广工作,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菜农传经送宝、解难答疑,是菜农的贴心人。先后任邯郸市第十二届、十三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永年县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永年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004年被邯郸市政府记二等功,2013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获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获农业厅丰收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出版20多部科技书籍。

张锐敏事迹简介

张锐敏,男,1962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机关县处级干部。该同志讲政治、勇担当,抓工作有思路、善创新。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市县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基本完成全市乡镇环保所建设圆满完成,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开展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治理改造,精细执行钢铁、焦化等12个行业538家企业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推动饮用水源地违规问题全部出清工作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18年度邯郸市PM2.5浓度下降19.8%,改善率全省第二;综合指数下降15.4%,改善率全省第三、全国第六;获省奖励资金560万元。国省考核断面达标升类,是全省唯一获生态补偿金的城市,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邯郸市污染治理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

邓涛事迹简介

邓涛,男,1974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始终做到立场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2014年到办公室从事综合文字工作以来,经常加班加点,每年撰写各类综合稿件100余篇30余万字,分管的政务信息工作连续3年在全市市直单位和全省地税系统年度排名双第一,2018年在全市市直单位排名第一,全省税务系统信息工作绩效考核第一档,较好的发挥了以文辅政作用,受到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授予三等功1次,嘉奖3次,2014年荣获“邯郸市青年之星”称号,2016年被评选为“邯郸市劳动模范”。

苏淑君事迹简介

苏淑君,女,197122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信访局科员,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先后多次被授予“邯郸市市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邯郸市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邯郸市‘巾帼建功’明星”、“邯郸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她所负责审理的信访案件做到件件无差错;对上级转交办的信访案件,及时认真督办、调度,确保了案件及时办结;多次参与调度进京赴省访和省交办的疑难信访案件以及突发性信访事件的处置工作;圆满完成每年省市“两会”值班任务;特别是在2018年中央巡视组在河北省视察期间,赴省值班三个多月,以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受到省驻中央巡视组信访安保领导小组的肯定和表扬。

邓群岩事迹简介

邓群岩,男,1964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自任职以来,积极推进市直“活力机关”建设,在市直机关开展“双提双比”活动,即:提升工会工作标准,提高服务责任意识;工会组织比活力,工会干部比作为。扎实开展“强基层、搭平台、促服务”工作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基层工会组织的换届工作推进“职工之家”创建活动;规范工会日常工作,增强工会工作的执行力。每年组织十余次参与面广、充分体现机关特色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并大力推进工间操活动;在市直机关实施“暖心工程”,对困难职工及劳模给以关爱编辑印制了适合机关特点的“办公室健身操”挂图;每季度举办“健康大讲堂”。2016年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2018年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雪慧事迹简介

李雪慧,女,1964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公安局政治部党总支副书记、教育训练处负责人,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教育训练、培训工作。她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推动成立了邯郸市博爱公安英烈基金会;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公安体育协会”;全力推进县级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基础建设;带队完成赴西藏阿里地区送教任务;在她的带领下,邯郸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省“春训秋考”第一名。1988年获邯郸市先进工作者;1998年获得市《考核奖惩工作》先进工作者;2001年获得市《考核奖惩工作》先进工作者、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1999年至2004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0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13年荣获个人二等功。

张志刚事迹简介

张志刚,男,1964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处长,所占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全市环境卫生的组织管理和督导检查工作,牵头负责市城管执法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多年来,严谨求实,热心服务群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探索提出“雨天洗城”工作法和“双随机”考核法,推进全市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并逐项督导落实,实现县域建筑垃圾处理从无到有零突破,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荣获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申尚星事迹简介

申尚星,男,1960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所属类别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在机关党委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将党的建设、文明创建、机关工青妇工作和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机关党委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突出抓牢政治建党、作风锤炼、文化建院、廉洁从政四个重心,有力推动了法院队伍建设。他负责的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红旗党组织”、“市直机关先进工会”、“邯郸市三八红旗集体”、“市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等;本人先后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综合治理先进个人”、“邯郸市十佳党务工作者”、“邯郸市十佳文明交通志愿者”、“市直机关优秀工会干部”、荣记个人三等功三次等。

史彦昌事迹简介

史彦昌,男,1982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广播电视台党群老干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驻大名县西付集乡前杨村扶贫工作队支部第一书记,所占类别为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两次主动请缨下乡扶贫,2019年是他在基层扶贫的第7年:20122014年在魏县郝中村扶贫,2016年至今在大名县前杨村扶贫。先后、分别为两村筹资1100多万元、900多万元引进项目、翻盖学校、修建水池、硬化道路、改造危房等,有效改善了郝中村、前杨村的生产条件,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群众和上级部门一致认可。参加工作以来,曾经获得“大名县扶贫功臣”、首届“美丽邯郸·最美帮扶人”和河北省基层建设年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

 

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名)

 

温龙祥事迹简介

温龙祥,男,1965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武安市第一中学督导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该同志自1986年任教以来,30多年如一日,始终忠于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于律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工作岗位上能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扎实工作。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先后任语文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年级主任、督导室主任一职。2005年5月,被评为“邯郸市劳动模范”,2016年,评为“武安市第四届功勋教师”。多次获得武安、邯郸市“师德标兵”“模范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高考成绩突出奖”等称号。作为语文学科带头人,联考、高考语文学科成绩多年名列前茅,多年来送高三毕业班,为学校高考夺取邯郸市20连冠做出突出贡献。

刘俊臣事迹简介

刘俊臣,男,1971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主要负责涉县150余公里干线公路的养护工作及县委政府、县交运局交办的各项任务5年来,连续保持了涉县干线公路养护全市第一的好成绩。2016年的“7.19”特大洪灾,他和同事们彻夜鏖战7天,奋力抢通150余公里的干线公路,打通了救援“生命线”;2017年,在旅发大会筹备中,修建了茨村至连泉旅游环线,并全力整治公路环境,向四方来客展示了优良的涉县交通形象;此外,连续奋战百余天,打造了涉县千里旅游通道中风景最靓丽的一段——圣福天路;2018年,他狠抓道路扬尘治理,同时超前修建了首家公路文化馆,并着力提升了圣福天路节点建设,实现了一路七兴的建设目标。

贾志敏事迹简介

 贾志敏,女,1966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成安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所占类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自1985年参加工作至2005年所带班级在中考、全县统考中成绩一直名列第一。1991年至今,先后荣获河北省骨干校长、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省骨干教师、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邯郸市劳动模范、市巾帼建功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市特级教师、市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优秀帮扶专家、市首届名师、市模范教师、市优秀教师、市先进儿少工作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成安县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十佳园丁、模范教师、优秀校长、十佳校长等。

魏勇军事迹简介

魏勇军,男,1964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魏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所占类别为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河北中医学院教授兼硕士生导师,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名老中医师带徒老师,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科技人才,河北省名中医,河北省首届好中医,邯郸市市管专家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研修人才。经国家中医药局获批建立了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魏勇军传承工作室,先后亲自带教培养主任中医师1人,副主任中医师1人,主治中医师4人,中医师3人。为人才兴院战略奠定了基础,被评为全国中医药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近年来,共发表论文37篇,出版医学专著8部,完成省市科技课题8项,研制自制药品3种。

 

杨瑞禹事迹简介

杨瑞禹,男,1993年7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大名县民政局团委负责人。该同志主要负责局团委和社会救助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学习锻炼,工作成绩突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掌握社会救助业务知识,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会救助工作实际情况,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够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守纪律规矩,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中,求真务实,诚实敬业,勇于担当,为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该同志2015年荣获邯郸市五一奖章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张振生事迹简介

张振生,男,1966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丛台区丛台小学校长,中教高级。该同志负责学校的全面工作,带领学校先后承办了河北省教育均衡现场会并做典型发言、省校本课程现场会并做经验介绍、省“六五”普法现场会、邯郸市校本革命现场会、市新课堂创建成果展示会等,工作中注重教师团队建设,《河北教育》杂志专题报道,多次在市区组织的质量检测中荣获佳绩,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先后荣获全国教学艺术先进个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先进个人、省首届中小学校长论坛一等奖、邯郸市劳动模范、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丛台区教育功臣等荣誉。

杨雪敏事迹简介

    杨雪敏,女,19642月出生,回族,民革党员,邯郸市文联艺术创作室主任,副研究馆员,所属类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长期在宣传思想文化基层一线工作,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坚持文艺为基层服务,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得到了领导肯定和群众欢迎。建立了“音乐采风培训基地”、“名人名家艺术团”、“文艺志愿者队伍”,长期活跃在基层,培养和发现了大批音乐人才,组织音乐工作者创作了大批优秀作品,取得了骄人成绩。杨雪敏固守德艺双馨的人品本质,专业上多次荣获省、国家级声乐大奖,先后被邯郸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十大服务经济建设青年标兵”、“邯郸市跨世纪优秀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邯郸市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邯郸市劳动模范”。

成秀华事迹简介

成秀华,女,1965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共邯郸市委党校计财中心主任,高级会计师,所属类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30余年坚守财务岗位,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所从事的财务工作连续多年被财政部门评为先进,个人2008年被河北省财政厅、人事厅、总工会评为“河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2009年被邯郸市政府办公厅评为“邯郸市政府采购工作先进个人”。近年党校迁入新址,预算改革力度不断加大,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秉持劳模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党校财务管理科学化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被邯郸市妇联评为“最美女性”同时命名“三八红旗手”,所在部门2018年被市财政部门评为“预算编制和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陈冬梅事迹简介

陈冬梅,女,1963年4月出生,汉族,九三社员,邯郸市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所属类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长期从事农业科研工作,在小麦育种研究和实践中攻克了多项科技难关,做出了创新性贡献,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邯郸市劳动模范。主持育成邯4564、邯6172、邯麦19等小麦新品种15个,累计推广近3亿亩,创经济效益120多亿元。其中主持育成的邯6172小麦填补了我国黄淮麦区跨生态区国审的空白,在广适高产育种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现为我国五大亿亩品种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突出贡献奖、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植物新品种保护权9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为我国小麦育种和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志学事迹简介

张志学,男,1965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市人才中心副主任,所属类别为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该同志主要负责为全市各类人才提供人事代理服务,注重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未发生一起档案遗失、泄露等问题;注重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为跨区档案信息共享奠定扎实基础;积极推动“引才入邯高校行活动”、积极组织“首届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区域人才交流大会暨京津冀硕博专家邯郸行活动”,搭建各类招聘平台为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端人才,为我市招才引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积极投入市人力资源市场产业园建设和管理工作,有效推进了产业园规范发展。他讲政治、顾大局,树立了严于自律、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2009年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邯郸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魏同科事迹简介

魏同科,男,1970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种子管理站职工,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现任邯郸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推进服务中心负责人,所占类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2016年、2017年省级园区评审数量均全省第一,获省通报表彰。2017年,邯郸滏东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和表扬。至2018年底,全市农业园区累计总产值426亿元,带动农民59.7万人,园区内农民人均收入1.87万元,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0%以上。该同志获得了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全省农业(农工)系统先进工作者、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第二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和奖励。

何增强事迹简介

何增强,男,1968年3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正高级经济师,所占类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邯郸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管理及交通领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在促进我市道路水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安全稳定、交通领域大气污染等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推进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在全省领先,开通城乡客运公交线路23条,惠及820余万人。在全系统实施“七位一体+闭环管理+计划清单”管理模式,大力推动监管“照单履职、照单监管”,连续八年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交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实施“闭环管理精准化、制度建设规范化、责任分工网格化、工作任务清单化”,做到责任到人、精细管理。

黄海玲事迹简介

黄海玲,女,1975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市政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事业单位。该同志主要负责市政工程技术管理工作,先后参与主持了邯郸市多项重点工程的设计、施工任务,中华大街、人民路等道路综合改造、“100个停车场”建设、小街巷综合整治全覆盖等400多项市政工程的设计和施工现场技术管理工作。其参与设计、施工的部分工程荣获“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河北省优质样板工程”等奖项,先后荣获“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吕红艳事迹简介

吕红艳,女,1972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主任医师。该同志自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新生儿科临床一线工作。她爱岗敬业、待患如亲。新生儿科危急重症多、病情变化快,面对稚嫩幼小的生命,她始终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热心、精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个弱小的新生命,率领全科医护人员开展了 “不是母亲、胜似母亲”等一系列活动,赢得了患儿家长的信任。她还倡导科室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建立“健康小屋”,为社会奉献爱心……。对新生儿科常见多发病以及疑难、危重症的治疗抢救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项技术填补全省及全市空白,救治患儿数万名。为提高我市整体人口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孙国栋事迹简介

孙国栋,女,1968年12月出生,回族,中共党员,邯郸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医学硕士,正高二级,所占类别:专业技术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邯郸市中心血站全面工作。带领全站职工把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和血液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该同志作为邯郸市医学重点学科——输血医学学科带头人、第六批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带出了一个具有凝聚力的输血医学研究团队,为临床解决了大量与输血医学技术相关的疑难问题。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项成果内容填补国内空白,在输血医学界享有较高的威望和声誉,为推动全市输血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杨冰事迹简介

杨冰,男,1973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第一中学年级主任,班主任,物理教师,中学高级教师,所占类别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倾心教育教学,从教二十三年来,他一直担任一线物理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先后担任十三年备课组长、十一年理科实验部主任,并承担物理奥赛培训工作。他身兼数职,舍小为大,忘我工作,甘于奉献,不仅专业技术知识过硬,教学成绩突出,而且关心爱护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该同志工作成绩突出,已连续送走七届毕业班,所教学生中17人先后考入清华北大,尤其是2016年,邯郸市第一中学共考入清华、北大16人,他教的学生占9人。杨冰同志现为中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级教练员,邯郸市一中名师,邯郸市骨干教师。

祁向东事迹简介

   祁向东,男、1968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市图书馆馆长兼党支部书记、研究馆员,所占类别事业单位。该同志履行为读者服务职责,创新服务理念和工作方式,为邯郸市图书馆荣获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做出贡献;组织各种公益讲座、展览和读书活动;组织 “真人图书借阅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作了报道;组织送图书下乡,建立三十多个农村图书流动点。在邯郸市预备役军营、邯郸监狱、邯郸市戒毒所建立流动图书馆;到基层业务辅导达2000多人次;建设高质量邯郸数字图书馆暨河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邯郸分中心,年点击量100多万人次。利用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手机图书馆、微信客户端等方式,为读者提供全新的数字化阅读服务。

王金河事迹简介

王金河,男,1967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队长、党委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所占类别事业单位县处级干部。该同志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领导、带病现场指挥地质一队参加雄安新区“十队百机千人”工程勘察大会战,成绩突出,为雄安新区科学规划设计提供基础性地质数据;组织实施省政府开展的邯邢地区地热勘查项目,成果优秀,为邯邢地区地热资源科学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组织实施邯郸地区土壤污染详查项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基本信息调查项目成绩优异为“净土行动”做出突出贡献开创浅层地温能+模式,促进清洁能源推广利用,助力蓝天保卫

 

张青事迹简介

 

张青,女, 1969年6月出生,汉族, 民进会员, 邯郸学院教授,所占类别为事业单位一般人员,该同志任教多年,主持过校级精品课程,在全国微课比赛中获省优秀奖,每年教学评估均为优。主持或参与省、市、校级课题多项,获得过省二、三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邯郸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几年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省一、二等奖,个人也获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河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教师)。获得过邯郸市劳动模范、邯郸市五一劳动奖章、二等功、邯郸市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牛英群事迹简介

    牛英群男,1972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授,所占类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该同志主要负责学生管理和“双创”教学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奉献,在教学第一线成绩突出。2016、2017两年作为扶贫工作队员到魏县回隆镇北街村驻村精准扶贫,驻村期间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组织贫困户参加养殖合作社、扶贫微工厂、量资入股分红等,力促贫困户稳定脱贫。帮助驻村村委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实现后进支部转变,所在帮扶村实现稳定脱贫。由于驻村扶贫工作成绩突出,获得 2017”年度全市扶贫脱贫“优秀驻村队员”称号;2018年出色完成了部门所承担的学院优质院校建设任务,同时使自己承担的教学任务和负责的管理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

 

八、企事业单位(11个)

 

涉县职工服务中心事迹简介

    涉县职工服务中心,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全县职工提供生活和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助学、就业服务,解决职工实际困难,促进职工全面发展。近年来筹措资金387万元,帮扶困难职工6787人;金秋助学帮助55名困难职工子女,资金20.22万元;发放会员卡18000多张。医疗救助人次375人,达408.5万元。扶持124个创业项目,扶持困难职工138人,达290万元。办理维权案件128起,挽回经济损失达119.54万元。每年乒乓球联赛、职工书画比赛、“送春联”、爱心捐赠、文艺汇演等活动有序开展;在妇女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举办“电影周”活动。涉县职工服务中心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全、服务项目最多的示范型服务中心,2016年落实了全额事业单位编制,成为全市首家有编制的县级职工服务中心。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事迹简介

国网成安县供电公司现有职工580名,非全日制农电工370名。公司现有10个部室1个欣和公司、11个供电所。近年来,该公司始终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各项决策部署,购售电量同比增长率为42.28%,综合评价在市公司排名前2位,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公司荣获邯郸供电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称号各级媒体刊稿680余篇、同比增长17.9%,受到中央新闻频道、河北新闻联播等报道公司新闻3次,品牌传播工作在市公司系统排名第一。职工创新工作成绩显著,先后取得国家专利15项。公司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继续保持了省、市、县三级“文明单位”、河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五得利面粉集团是一家专业化生产面粉的民营企业,目前拥有19个子公司,35个大型制粉车间,78条现代化面粉生产线,员工5000多名,日处理小麦能力达42050吨。作为粮食产业链的中间一环,五得利对原粮质量和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促进了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保障食品安全,为中国面粉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承担起了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该公司先后荣获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 “中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中国小麦粉加工企业50强第一名”“中国粮油企业100强”等称号。

国网峰峰矿区供电分公司事迹简介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峰峰矿区供电分公司,营业区覆盖12个乡镇、225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340平方公里,用电客户总数21.21万户。近年来,该公司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上下坚决贯彻省、市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汇报、沟通,取得政府主要领导及职能部门的关注与支持。积极落实政企联动管控机制,顺利度过负荷高峰。紧密围绕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圆满完成各阶段保电任务21项,得到市公司和区政府高度评价。公司先后荣获国网一流县级供电企业、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省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国网永年区供电分公司事迹简介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分公司属国有企业,单位性质为公有制。营业区覆盖20个乡镇、440个行政村、总面积908平方公里,用电客户41.6万户,下设10个部门、23个供电所。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多次保电任务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评价。加大电网项目储备,电网建设圆满完成。营销服务提质提效,线上缴费率位居全市第一。扎实推进电能替代,全面优化有序用电工作,确保了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受到客户赞誉。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加强和谐企业创建,强化工会队伍建设,工会组织管理规范,全省民主管理工作调研组给予高度评价。坚持新发展理念为永年区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邯郸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事迹简介

邯郸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河北省新华书店,是大型国有文化企业,下辖16个县区店,发行网点32该公司在教学用书、一般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销售中,形成强大的出版物营销网络、物流网络、结算网络和信息网络。在教材教辅发行中,践行“课前到书,人手一册”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承担这一社会责任。在弘扬先进文化,营造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连年被评为市文化、宣传系统先进单位和市级精神文明单位,被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评为“全省出版发行系统精神文明示范单位”,被全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评为“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双优”先进单位”,被省劳动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家协会命名为“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邯郸市体育馆事迹简介

邯郸市体育馆,差额事业单位,在编人员51人。该单位主要承办国际、国家、省市等各级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跆拳道、空手道、三棋项目训练及体校业余训练场地保障工作;体育馆全年330天以上免费向社会开放。曾举办了中国女足超级联赛、“中华情”大型文艺演出、中国女超乒乓球联赛、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等大型活动。国际象棋队培养了一批国际特级、国际级、国家级大师及国家一级运动员。承办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分区赛,被中国棋院命名“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第15届省运会上,空手道、跆拳道、国象代表队获得12金、10银、13铜,总分52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的荣誉有市政府颁发的“2005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次荣获市公安局颁发的“集体三等功”和“安全防范先进单位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材料供应处事迹简介

邯郸市交通运输局材料供应处是邯郸市交通运输局直属的事业单位,以生产供应沥青混合料为主业,辅以公路工程施工和沥青贸易。领导班子坚持“三重一大”规定,民主管理、民主决策。认真落实《劳动法》和安全生产、环保要求,没有发生过劳动争议纠纷和违法违纪行为。研发路用新材料在全省领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11项实用新型专利。多年来一直是市级文明单位,并获得了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职工之家”、“女职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年年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任务目标,在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对直属单位综合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下属恒质筑路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

事 迹 简 介

邯郸市眼科医院(邯郸市第三医院)是以眼科为龙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医学美容科、疼痛科为重点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受到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一是全市公立医院改革,医院力拔头筹。二是在全系统牵头设立了视力筛查门诊,为全市儿童青少年进行免费视力及屈光检查。三是医疗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药品管理更加规范,护理质量持续推进。四是重点学科建设成绩显著,全年获科技成果奖4项。五是在全市率先推出“微信、支付宝”智慧医院新平台,极大方便了患者。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事迹简介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建设高质量发展百年强企,做强主业,“内稳外扩”,本部安全稳产高效,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外埠增加资源储备48亿吨,打造中国最优质焦煤基地。转型发展,“以煤为主、多元发展”,布局物流、化工、电力、装备制造等产业,打造现代化能源化工集团。和谐建设,累计投入8.56亿元,环保治理231项。“三区”治理改造交房1.5万余套,人均收入逐年增长。党建筑基,发挥核心作用,根基更加巩固。做大体量,五年累计完成原煤产量15680万吨,精煤产量4560万吨;营业收入1876亿元,利税113亿元。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华环境友好示范矿区省文明单位、省第十届最具影响力企业、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事迹简介

河钢邯钢是国家重要的优质板材和优特钢生产基地,河钢集团的核心企业。1958年建厂,现有总资产1196亿元,职工2.3万人,优质钢产能1300万吨/年。近年来,河钢邯钢围绕河钢集团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目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建成了集钢铁深加工、高效节能环保为一体的全流程大型化、现代化、智能化装备集群,实现了产品结构高端化、品牌化、绿色化,客户结构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成为区域市场的主导者和领跑者,跨入了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了全工序全流程超低排放,被工信部评为全国“绿色工厂”;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荣获“2018年度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奖”企业。

 

九、内设机构、部门、班组、科室(11个)

 

国家税务总局武安市税务局

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事迹简介

武安市税务局

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时刻秉持国家税务总局征管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抓思想、抓培训、抓整合、抓纪律,全面推行“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等一系列办税便民措施,坚决落实国家“放管服”税收惠民政策。强化业务培训,明确职责分工,全面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窗式办税等服务制度,提高窗口办税效率;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税和网络发票,提高服务效率;统一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水平,树立优质服务文明税务形象,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征管改革的前列。2018年11月3日,第一税务分局在《河北省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在全省展示了武安税务的良好形象。

 

邱县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站

事迹简介

邱县交通运输局地方公路管理站,先进集体(班组),该站负责全县境内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管理养护工作, 2018年成功创建河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并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农村公路养护与管理先进集体”。近年来,该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发展农村公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高起点规划,高规格组织,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达780余公里,建制村通路率达100%,农村公路管养率达100%,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真正实现“建、管、养、运”协调发展,有效的带动了广大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大大的改善了农民群众居住和出行环境,加快形成了城乡交通一体化大格局。

邯郸市第二中学2018级部事迹简介

2018级部在邯郸市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高考优秀班主任、邯郸市教育系统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邢立兴主任的带领下,竞争中求发展,合作共进步,实现我校教育教学的重大突破,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承诺。级部深入进行学科研究,打造高效课堂;提供多途径提升教师教科研素质、能力,培养出一支科研能力强、创新素质高的教师队伍。2018级部获得国家级讲课赛奖项4人;获得河北省师德标兵、省优质课等省级奖项23人次;获邯郸市优质课等27人次;获邯郸市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学能手、高考突出贡献奖等市级荣誉57人次。2015年、2018年高考成绩取得巨大突破,获得邯郸市高考优秀奖。2018年荣获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河北省工人先锋号。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采煤一班

事迹简介

   邯矿集团云驾岭矿采二区采煤一班,在册职工35人,其中:大专学历2人,初级职业资格17人、中级12人、技师1人,党员3人。有采煤机司机、支护工、运转工、清煤工、开泵工和质量验收员等10多个工种。该班组自1998年组建以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班班超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安全质量标准化达到了煤炭行业一级标准。21年来,该班组推采采面23余个,跨过断层上百次,累计出煤1100余万吨,杜绝了重伤以上人身伤亡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为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安全生产班组、河北省“工人先锋号”,多次获得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红旗班组、先进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班组、星级和谐班组等荣誉称号。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铸管部特喷线车间事迹简介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工业区铸管部特喷线车间,负责DN1100-DN2600管型及特殊接口管的内外涂层的喷涂。近年来,该车间致力于高端内外涂层的产品研发和生产。长期以来,铸管高端市场一直被日本久保田、美国铸管等厂家垄断。经过与日、美铸管企业激烈竞争,夺取了出口高端市场第一大订单科威特E167项目。在技术中心协同下,铸管特喷线大力开展特殊涂层和差异化产品攻关研发,先后开发生产出聚氨酯、环氧陶瓷、环氧树脂、高氯化聚乙烯等几十种特种涂层和SIAXanchorTFST2等特殊接口的铸管产品,高附加值产品顺利销往科威特、新加坡、香港、土耳其、澳大利亚、韩国、阿联酋、沙特、西班牙、喀麦隆等重要市场,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高端产品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北洺河铁矿

选矿车间隔膜泵班事迹简介

北洺河铁矿选矿车间隔膜泵班隶属于五矿邯邢矿业有限公司,属公有制企业。主要担负着该矿选矿车间尾矿排放、环水供给等重要工作。该班组着重加强教育培训、考核激励、隐患整改、现场管理、活动开展“五个到位”,形成了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技术创新,自主设计了开关阀门撬棍、测水器等工具,2018年提出并实施15项合理化建议,完成3项创新成果。全力降本挖潜,2018年累计节约电费20余万元,增加回收水5万余吨,减少输送费用6万余元、管线维修费用3万余元。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该班组先后荣获邯郸市“青年文明号”、河北省“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等称号。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第三分公司事迹简介

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第三分公司,从事矿山包采和基建施工。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以严细管理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注重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大力搞好技术创新和生产工艺优化工作;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开展“师带徒”、技术比武等活动,为分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活动高度融合,确保分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组织演讲比赛、职工夜校、送清凉等活动,打造亲情团队,营造和谐向上的团队氛围。2018年,完成出矿245万吨,安全生产无事故,实现利润总额3372万元,年人均创效19万元,年人均创收150万元。连续多年,多项指标在公司同级单位中名列前茅。2017年荣获“邯郸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分公司事迹简介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分公司成立于20024月,公司隶属于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属于公有制国有企业。多年来,该分公司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屡创新高,2018年全年共完成施工产值4.3亿元,实现利税468万元,职工人均年收入56000/年,劳动生产率大幅增长,土建、安装工程质量合格率分别达到100%,安全生产实现了“三零”目标,重点工程打出了新的声誉,各项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进步,职工生活质量有了新的改善,以打造“和谐企业”为目标,继续发扬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传统,党的建设有了新的提高,各基层支部健全了支部委员会组织,保证了生产经营组织设在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生活就延伸到哪里。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土地环境研究所事迹简介

河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土地环境研究所,事业编制,所占类别先进集体内设机构。该所致力于土壤污染防治,在地方建设用地准入管理、雄安新区地质勘察以及河北省“净土行动”等多个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该所承担了地质一队雄安地质勘察会战所有资料的整理汇交工作,通过技术创新,其入库资料填报与照片处理得到总指挥部高度认可,并作为模板向其他单位推广,提高了雄安地质勘察的资料整理效率;承担的邯郸地区土壤污染详查项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基本信息调查项目调查质量与调查进度均居全省前列,工作成果得到省厅领导及国家详查办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表扬,并作为典型调查单位在全省进行先进经验介绍,为“净土行动”做出突出贡献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事迹简介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负责邯郸市10-220kV输、变、配2565.43公里电力电缆及其通道的运维检修工作。近年来,该室坚持安全第一,全年实现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完成电缆通道专项隐患排查79次,消除隐患429处,完成中高考、重要活动保电130余次,开展防外破和立体化巡检,电缆外破同比下降50%,110kV及以上电缆实现连续三年无外破故障,确保电力电缆安全稳定运行。坚持为民服务,全天24小时受理,坚持无偿服务,成立党员服务队,随叫随到,2018年义务指引路径185次,现场勘察95次,有力保障了施工安全。严把行风建设,针对配网建设实施“五早管理”,针对电缆故障实施“五快抢修”;迎峰度夏期间,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20人次,保障了居民用电安全。

 

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华恒分公司车管部事迹简介

    河北万合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华恒分公司车管部主要从事危险品运输及车辆管理业务,多年来该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运输方针,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等各项规章制度,全方位排查隐患,治理整顿,有效地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同时公司本着“诚信经营”理念,外拓市场,内抓管理,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确保了危货运输安全和持续经营的可靠性,较好地做到了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在工作中,车管部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及企业领导要求,狠抓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实现企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